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學生實習後座談並提出看法及獲益 - 元培企業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企業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學生實習後座談並提出看法及獲益

元培企管系同學對實習後的看法
元培企管系同學對實習後的看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為提升學生的實務能力,在學生至職場實習後,邀請合作廠商實習指導老師及學生返校進行實習機構座談。學生先針對實習期間所學的進行心得分享,並說明在實習期間遇到的挑戰與因應方式。

在座談中,與會的實習機構代表,也針對學生在實習期間遇到的問題及建議,提出相關的說明,並針對企管系學生在實習期間的表現給予肯定,相信透過實習學生對未來投入職場多了一份自信,也對職場的適應提早因應。

座談會中,有一位學生至大賣場進行實習,學生分享說一開始以為賣場的實習很容易,但沒想到與自己的想像差很多。在賣場中,各式各樣的客人都有,每天遇到的問題也是五花八門,若對公司的政策、商品、及相關流程不清楚,就無法快速協助顧客解決問題,自己的工作效率也會受影響,因此在賣場的實習最重要是要保持不斷學習的動力,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

同時,在賣場的實習中,除了觀察顧客的行為外,還可以學習商品陳列技巧、促銷方式與效果分析、存貨管理與損壞分析及每日報表分析等管理內涵,對於提升自己在零售管理中的門市服務與銷售的知識與實務能力獲益良多。

另外一位學生分享,賣場為了因應時代的變遷,也一直在推出許多新的科技應用,因此想在賣場中工作,也需要對科技的發展與應用保持學習的態度,才能因應競爭的壓力。
https://www.ypu.edu.tw/news



訊息來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7067.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