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所TRIZ發明原理與應用實務~ https://www.ypu.edu.tw/news - 元培企業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企業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所TRIZ發明原理與應用實務~ https://www.ypu.edu.tw/news

ImgDesc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所TRIZ發明原理與應用實務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220 10:27:57)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管系碩士班為了提升學生對發明與創新的能力,特別舉辦TRIZ發明原理與實務應用課程。在發明的過程中,必須要先能突破慣性心理,透過非慣性迅速完成任務,讓學生體驗到要打破慣性心理是需要經過訓練。

講師以如何在短時間內取出鑰匙圈內嵌的紙條活動,讓學生體驗以倒、敲、打、吹氣、搖等各式經常會使用的手段取出,但是都無法在短時間完成任務。最後,透過非慣性的離心力迅速完成任務,讓學生體驗到要打破慣性心理是需要經過訓練的。

發明最初的目的就是解決日常中的不便,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從理想性法則思考解決問題,並同時思考降低成本與危害,就能發現新的創意來解決問題。

另外,透過生態習性的學習、身邊資源的再利用與開發、時間資源、空間資源、功能資源等都可以激發出新的創意,進而達到創新與發明的效用。此課程對於企業管理的學生獲益良多,對於未來在職場上的管理、流程改善與商品開發等都提供新的思維與價值提升的應用方法。課程後與黃講師、林所長及參與同學合影。
https://www.ypu.edu.tw/news
瀏覽數: